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

Aberdeen Fish Market



香港仔魚市場海鮮餐廳 - 隱秘海鮮茶餐廳

香港仔石排灣道102號地下| 2552 7555


本人推介: Super Like!

香港人一直都愛吃,近期更好像到了一個新高峰。不知是否因為這兩三年外國著名的餐廳和大廚紛紛被引進到香港,再度刺激了香港人的食慾和對吃的要求,一下子新餐廳好像每天都在開,不是什麼美國Celebrity Chef開店,日本三星餐廳襲港, 就是Ex-模特兒美女廚神開私房菜,只是卓頭就已經大到令人覺得非試不可,但結果往往是失望居多。另一連帶現象就是一大堆food media的出現:飲食雜誌電視節目一大堆,全城都變成了食評家,電視製作人忽然教煮飯,風水師忽然變食家。飲食感覺有一點兒不再只是關於食物質素和服務,而是一個Marketing Game。

所以我這陣子,寧願反撲歸真。新店總是來來去去的,而老牌子卻能夠屹立至今必定有它的原因, 例如生記,鏞記,天香樓,等,品質有保證,的確很少令人失望。這次我介紹的也是一家實力派 - 香港仔魚市場海鮮餐廳。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是香港魚類統營處轄下的魚類批發市場之一,其餐廳本是為漁民和市場內的工人提供一個吃飯和休息的Canteen,所以港式奶茶和西多士一直都是這裡的招牌菜,等會再介紹。但近水樓台先得月,主打的當然是海鮮了!

這兒是譚家三姊弟經營的,也是蘿蔔兄的主場之一,所以每次點菜都是蘿蔔跟譚家「細佬」兩個一手包辦。幸好,不好的細佬是不會介紹的。先說必吃的一味菜式 - 椒鹽鮮魷。不要小看它,我在香港從來沒吃過比這兒更好吃的椒鹽鮮魷。炸漿厚薄剛好,魷魚炸得剛金黃但又保存了內裡肉質的嫩滑,最unbeatable的當然是那隻新鮮得不得了的大大隻魷魚本身了。

第二道我們必吃的菜是白灼東風螺。香港海鮮店最普遍的煮法是辣酒煮,但這兒的東風螺保證新鮮,白灼是帶出它們鮮甜味的最佳方法。通常一下子吃不下,留到最後涼了才吃,肉更加甜喔!

在這兒用蒜茸蒸的海鮮通常是龍蝦,佬哥今次介紹的是蒸象拔蚌仔,比起常吃的龍蝦有新意得多。而且小象拔蚌的質地比起大象拔蚌更嫩滑更甜,絕對值得一試。

聖子是用豉椒炒,豉椒味不太濃,每只聖子都又大有肥美,每一口都啖啖鮮肉。

到魚市場又怎會少了魚。我們這班人有些是魚癡,但他們從來都不會要求留下一條什麼班,全都是100%信任這兒的老闆,因為實在沒有人比他們對魚更了解了。去過多次,蒸老虎斑的火候是無懈可擊的,但我更加喜歡這個馬友咸鮮。魚先用鹽醃過夜,然後只是用薑絲一蒸,魚油被蒸出來,淡淡的鹹跟魚油把魚的濃郁香味都帶出來。


如果你有幸在奄仔蟹的當造季到訪這兒,就絕對不能錯過。我們當天的又大又多膏,簡直是人間美味。



椒鹽鮑魚仔是這兒的必吃物之一。初次吃時我們對這菜是保持著懷疑態度的,這麼鮮甜的鮮鮑,用這麼rich的方法去弄不是浪費嗎?大錯特錯了!這兒的鮑魚都是靚貨,用輕輕的炸漿連殼炸,外面脆口,內裡彈牙,鮮味卻不減。極力推薦!

最後介紹的是這兒的重頭戲,海鮮湯!不用多介紹了,只是看看湯渣已想象到湯的濃鮮了吧?

不過好戲當然永遠是在後頭的。這裡的奶茶茶味雖不是最濃但嫩滑非常,是這裡的飯後必喝。而且必定要配合這裡賣相長得像魚片頭的奶醬西多士,超鬆軟的喔!


就這樣,一個精彩的星期六下午結束了。當然缺不了的是這天我們自帶的酒。這裡是不設開瓶費的,不過如帶酒的話記緊要自備酒杯喔!


下次想吃海鮮,不妨試試這個隱秘的小canteen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